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举办2023年度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举办2023年度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3-04-21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区法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工作实际并结合省法治督察反馈意见要求,4月20日至21日,淄川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党校举办2023年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各镇、街道分管法治工作的副书记、司法所所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庭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李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涵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各个领域,关系到全面依法治国顶层设计、战略布局、重点任务和实践推进,必须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绝对领导。

       李庭强调,全区法治工作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要坚持司法为民,改进作风,通过热情服务,确保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打官司难等问题。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一体推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治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淄川建设新局面。

       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高晓,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刘光军,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张光通以及区有关部门法治工作业务负责人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工作实践操作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

       授课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并进行结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