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司法局寨里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5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司法局寨里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 字号:
  • |
  • 打印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观念和身份意识,4月26日上午,淄川区司法局寨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案例。集中学习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详解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法律知识。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普法宣传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家属、同事普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随后学习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案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谨记自己的特殊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集中教育过后,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对司法所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修剪了杂草,使附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好地改善。

 寨里司法所通过组织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观念和在刑意识。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