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司法局般阳路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司法局般阳路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扩宽普法宣传范围,保护居民的合法权益,近日,般阳路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般阳生活区早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国家安全法、反邪教宣传手册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还通过悬挂条幅、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提升了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余人次。

《民法典》的制定与颁布是对人民权利的珍视与保障,也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而《民法典》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般阳路司法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把《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常态化,扩大《民法典》的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