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委依法治区办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委依法治区办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 字号:
  • |
  • 打印

5月23日,淄川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会议,调度推进省法治督察整改进展情况,研究审议《中共淄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常态化法治督察工作机制的意见》,对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李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李庭指出,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牢法治建设政治责任。

李庭强调,要以落实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为基础,坚持“刀刃向内”的导向,用好常态化法治督察工作机制,准确把握重点督察事项,重点聚焦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省、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年度工作要点等内容开展真督实察,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真正让法治督察“长出牙齿”。要依托开展中央“一规划两纲要”重点任务中期评估契机,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法治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推动高水平法治淄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