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4-543055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淄川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会议,区司法局全体人员参会,主要负责同志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涛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同志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安置帮教工作督查情况通报,并结合淄川实际,对全区司法行政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忠诚底色。二是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与机关工作相融合。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稳中有进,与镇办融合,擦亮法治社区、法治乡村底色。四是将法治督察、行政复议列入重点工作,加强执法监督平台建设,从探索到落实一体推进,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及依法行政水平。五是加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探索推行社区矫正队建制改革实体化运作。六是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落脚点,在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七是鼓励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