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区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11-5023402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区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2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分为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报告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区司法局是区政府主管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部门。内设5个科室(中心);下辖淄川公证处。主要职能是:管理指导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淄川区司法局及时公布各类信息3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3%;政策法规类信息9条,占总体比例24%;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3%;业务工作类信息25条,占总体比例65%;其他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特别是新鲜信息不够及时更新。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率还不够高。

 2011年,我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我区司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发展。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受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认真做好来信回复工作,努力提高回复率和及时率,增加群众满意度。

  

 淄川区司法局

                        二0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