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4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现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时效性,结合区政府的相关要求,联系审计局实际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有效地规范了局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提高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实用性,局按照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由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筛选,经分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审核确定后,按政务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公开。并制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由办公室、分管领导进行层层审核把关,签字确认后才能进行刊登,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 

3.开展公文培训 

局办公室定期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对公文格式、内容撰写、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提高业务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提高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09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主要是:审计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审计内设机构和年度工作计划。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因政务信息岗位人员变动等原因,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需加强。 

2.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性、时效性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局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政务公开情况,组织专人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逐项梳理自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强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内容的全面性。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