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0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淄川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并设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数2人,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接受培训人员2人次。局主要负责人在办公会议上,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规范政务公开。根据相关要求,我局对区政府规定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行了再分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完善了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重点从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方面进行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局公开政府信息6条,主要是机构职能和审计业务等,通过政府网站公开。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通过“阳光问政·局长在线”的方式和政府网站回应公众关注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业务范围内的需要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没有被举报投诉的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且十分具体,单位人员少力量不足,导致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深入。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进一步明确责任,指定专人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流程,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3、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淄川区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