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0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淄川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分局科长(局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按照区政府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制定完善了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重点从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方面进行主动公开,同时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对社会各个层面反映过来的意见,指定人员专门负责督促检查。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公开政府信息9条,主要是机构职能和审计业务等,通过政府网站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没有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或舆情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没有被举报投诉的情况。

六、机构建设情况

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工作机构,由办公室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数2人,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接受培训人员2人次。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更新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不够,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2、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且十分具体,与单位人员少力量不足的矛盾仍十分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将制度细化到工作的每一环节中去,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