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8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务公开地位。我们坚持把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水平作为建设勤政廉洁机关的重要措施和环节,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主渠道,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亲自抓;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协同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机关有关职能股室明确了一名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二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三是落实工作责任。把政务公开任务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各科室,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0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类别覆盖我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主要是:01.审计机构职能、02.领导成员分工、03.审计内设机构、04.年度工作计划。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主动性不强。一些审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较不够。二是缺少专业人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下一步改进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对推行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二是要不断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政务公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〇一一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