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9
  • 字号:
  • |
  • 打印

       区政府办: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  

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本机关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根据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1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类别覆盖我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主要是:01.审计机构职能、02.领导成员分工、03.审计内设机构、04.年度工作计划。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信息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各科室之间信息共享机制不健全,沟通不畅,政务公开工作没有实现及时高效。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过程中,对密与非密划分,特别是工作秘密与主动公开划分的具体规定不够明确,把握较困难。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幅度提升,人员配备与工作量不相适应。

下一步改进意见:将理顺工作流程,增加人员力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