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审计局
标题: 淄川区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44T/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2 发布机构: 淄川区审计局

淄川区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2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本机关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根据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主要是年度工作计划,法律法规依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在认识上尚有差距。一些审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较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过程中,对密与非密划分,特别是工作秘密与主动公开划分的具体规定不够明确,把握较困难。下一步改进意见:将理顺工作流程,增加人员力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审计局信息公开情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