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松龄路街道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松龄路街道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根据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新修订)。

       (二)学习《政务公开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三)学习《“互联网+”时代政府管理创新》

       三、培训方式

       采取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方式。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规范的问题。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以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依据,围绕每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四、培训要求

       1、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