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解读《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23-5334567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解读《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编制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结合工作实际,松龄路街办事处编制了《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编制目的

通过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四、主要内容

(一)总体情况。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监督保障情况五个方面内容。2022年松龄路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比去年增长53.3%,2022年,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发布各类信息,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加强信息采编、报送、发布等各个环节的审核把关,确保内容不涉密、不涉敏、无错字、无错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未制定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及强制处理决定数量为0,行政性事业收费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为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统计数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一是部分栏目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个别领域信息公开量偏少。改进情况: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责任到人。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各线、各部门积极性,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对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年报数据统计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