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9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17
  • 字号:
  • |
  • 打印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一年。2019年街道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1236”发展战略,以城市建设为主线,以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总抓手,以对上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战役为载体,着力在城市形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民生改善提高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幸福宜居现代化北部新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在城市形象提升方面下功夫。2019年街道初步排定了总投资25亿元的32项城建重点项目,各项工程已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以三里社区西片区棚户区改造为契机,打造淄川拆建分离的松龄样板。全面启动雁阳湖棚改项目(小李、小赵社区改造)、祥和棚改项目(泉龙、城三社区改造)、朱家棚改二期、菜园社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全面改善棚户区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开发工程方面:继续抓好博晨盛园、金域华庭、火车站广场6号楼、鲁泰经济适用房、雁阳御城二期等在建项目,严把手续和建设质量关,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有序推进,实现辖区整体面貌质的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以柳泉生活区改造为样板,全面实施怡安家园、柳泉石矿、锦宏水泥厂宿舍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宜居环境。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实施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重点抓好文化路提升、雁阳路升级改造、泉龙北路东延等工程,同时全力配合张博路提升改造工程、张博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北京路南延等市区重点道路工程,全面提升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城市管理方面:深入推进五室六联延伸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实现辖区道路管理全覆盖。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借助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二是深化大党建引领工程,着力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下功夫。持续抓好社区“过硬支部”星级创建工作,实施大党建项目化创新工程,提升社区党建规范化水平。增强党建主业意识,深化完善大党建组织体系,全面推行“四位一体”社区治理机制,提升社区管理规范化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以党建促社会治理,以完善治理保障社会和谐。实施党建工程项目化,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深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整合信访、安全、环保各类资源,打造大网格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水平。

三是实施民生重点工程,在改善民生环境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持续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强抓好便民服务中心“一次办好”建设,增加代办大厅人员数量,切实加强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和水平。二是实施民生工程项目化建设。全面启动淄川二中综合楼、北部小学工程,提升辖区教学环境。抓好总投资1.2亿元的月亮湾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继续抓好一山两河生态修复工程、五里河下游拆迁项目等工程,全面改善街道生态宜居环境。三是抓好城市经济重点工程。重点抓好华新电缆和鲁顺塑编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抓好投资5000万元的工商银行资产置换项目,引导企业向产业链服务环节延伸,加快产业结构转变步伐。抓好投资900万元的金域华庭商务楼建设,进一步拓宽街道城市经济商圈建设。围绕新星总部经济、创意经济、商务经济等新经济业态,鼓励发展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中介咨询服务等现代服务企业三是进一步改善社会发展改善。以历史遗留问题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解决各类信访疑难问题,力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画上圆满句号。

四是加强文化建设。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以此契机,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给广大辖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大餐。同时认真抓好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居民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