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8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1-18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松龄路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实施“1236”发展战略,以北部新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为引领,严守环保、安全、稳定三大底线,全面实施城市建设、安全环保、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党建引领和民生保障六大工程建设,实现城区北部新城建设新突破。

一是实施项目建设工程。实施大招商、大项目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力度,抓好排定总投资45亿元的31项城建重点工程,实现年度投资 13亿元;抓住棚改政策机遇,稳步推进小李、城三等9个棚改项目,实现回迁居民750户,全面提升居民宜居环境;实施道路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张博路电气化改造、北京路南延、孝妇河沿河路、文化路扩建等市区重点工程任务,加快城市路网互通建设,打造城市“快车道”。

二是实施社会治理工程。按照“五室六联”城市管理示范路治理标准,完善提升吉祥路和雁阳路治理水平,并在街道其他主要干道全面推广,实现城市管理全覆盖;坚持“零容忍”,集中开展拆违行动深化年,真正实现杜绝增量,逐步消除存量。全面推广“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开展网格化治理工程,细化网格服务,强化责任落实,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全面开展创城迎审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实施大党建引领工程。抓住社区两委换届契机,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狠抓“过硬支部”建设,打造济民堂医院非公有制党建品牌,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程,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依托街道文化站和青少年之家,深挖文化内涵,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化。

四是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抓好总投资3.5亿元的12项民生重点工程,全面推进总投资6000万元的鲁泰经济适用房建设,提升居民宜居环境;重点推进投资3000万元实施淄川北部小学改扩建工程和投资500万元的泉龙幼儿园建设,提升辖区教学配套设施;集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合理规划设计停车场 6处,停车位1200个。坚持“三铁”精神不动摇,深入开展环保治理工程,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