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5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1-23
  • 字号:
  • |
  • 打印

  2015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今年街道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继续深化“三大战役”,坚决守住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公共秩序“四条底线”,着力改善城区面貌,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北部城区新城,全面推进幸福和谐宜居松龄建设。

  一是坚持项目为纲,重点打造三大商住功能区。城建项目是城市面貌改善的重要载体,优化城区功能布局是提升城市档次的重要举措,今年街道将重点打造三大商住功能区。一是造火车站广场生态都市圈,加快淄川火车站广场棚户区改造建设步伐,全面完成剩余拆迁户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小区景观设计,形成居住、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景观。加快朱家、三里旧居改造步伐,推进沿河路滨河景观大道、松龄生态植物园招商引资步伐,激活这一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松龄中路现代都市圈,加快吉祥豪苑、吉祥佳苑、金域华庭等松龄中路城建项目,实现连片开发、统筹规划的发展模式,提升建设档次,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新的城区中心现代都市生活圈打造辖区东部生活圈,统筹策划小李水上运动公园和小赵社区旧居改造项目,加快锦宏水泥厂区改造项目,三大项目统一规划、协调发展,打造辖区东部居住生活圈。在这里我再强调一下,要严把手续办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三关口,特别是手续办理这一环节,街道有关科室要从严把关,要把项目手续不全严禁开工建设作为刚性要求,

  二是调转创新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继续优化五大功能服务区”布局,重点培育电商经济、总部经济、物流经济等现代城市经济。加大对新星集团电子商城、鲁泰电商平台、做大做强这一新兴产业。依托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平台,整合街道资源,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统筹策划新星物流、天龙医药、长城钢铁等物流产业发展,建设新型服务业物流基地,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充分利用春天热力等一批新能源企业的总部落户辖区的有力机遇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辖区经济总体布局。

  三是规范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好街道物业办公室的作用,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加快物业管理现代化步伐;以泉龙社区为试点,积极推行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成立资产运营公司,明确权属关系,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实现股权静态管理通过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村民成为股东,享有股本、股红的分配权,从而可以获得长期而稳定的收入,弱化了村民对集体的依赖,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多渠道上实现土地、资本、人口等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加快了城市化进程

  四是全面实施依法治街战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全面提升居民法制观念和整体素质,构建“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新模式,使幸福和谐宜居松龄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