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7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1-13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街道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1236”发展战略,以创业小镇建设为主线,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总抓手,以对上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战役为载体,着力在城市建设、党的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干部作风、社会稳定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幸福和谐宜居松龄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抓住全市城市建设大会召开的大好机遇,积极主动利用好棚改等一系列政策,不断提升松龄城市总体形象。一是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好在建工程建设进度,明确时间图,完善土地、资金等手续,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二是积极利用好PPP建设模式,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全力抓好拆迁进地工作。全力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张博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环保大气治理等工作,全面提高街道宜居水平。

  (二)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提升基层规范化建设

    2017年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突出品牌创建,积极构建组织、纪检、宣传、政法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一是抓好“过硬支部“建设。以从严治党为核心,坚持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使党员牌子真正亮起来,充分体现党员干部先进性;赋予党组织和党员更多权利,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各项事务,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二是完善落实好各项制度。抓好社区决策、议事等一系列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社区经济、管理监督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片区党建工作。进一步理顺完善包片、包居工作制度,集中精力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早部署、早介入、早谋划,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工作。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按照区委总体部署,狠抓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舆论宣传和导向等工作,全面完成创建目标。

    (三)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7年,街道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通过对上争取、招商引资等措施,用好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群众满意度。一是抓好民生项目建设。按照排定的2017年民生项目,制度工作路线图,落实好资金、责任人、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工。二是重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事要解决为中心,坚持不懈地解决各种问题。进一步充实调整力量,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街道和谐稳定。三是全面推进生态环保治理工程。坚持“三铁”精神不动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继续深入推进闲置厂房、出租房、土小企业专项行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完善工作台账,落实监管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四)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7年街道坚持以人为核心,进一步加大社会治理力度,实现无缝隙管理,消灭管理盲区。一是全面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优化整合整合城管、交通、食药监等执法力量,在城市管理方面实现管理重心下移,使执法力量更为集中、精干、便捷和强化,建设智慧城管,推行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将城市管理的各项事务及管理责任落实到各基础网格,做到无缝隙覆盖、全方位监管,二是加强社区管理规范化。完善社区管理机构,形成并理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管理服务架构,在管人、管事、管物上逐步实现有序规范管理。三是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管理区域、管理责任,建立定期联络走访机制,提高管理和预警以及服务群众的水平。

  (五)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2017年街道将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全面抓好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完善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挂包工作机制、定向考核机制等制度,与进退留转、提拔重用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换届时机,高度重视对社区两委特别是书记、主任的教育和管理,在工作中锤炼干部,用工作成绩来衡量考核干部,用干部作风来促进工作开展,为街道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在就全街道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唯旗帜誓夺的良好氛围。

  (六)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对安全生产实行零容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日常检查、组织企业参观培训、推进“安全标准化达标”等措施和手段,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使之始终牢牢把握好安全生产这根弦,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安定的宜居环境。二是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常扯扯袖子、常吹吹耳风。三是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信访大格局,集全街道之力抓好信访案件处理,重点是在矛盾排查、事要解决、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加强源头预防,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逐案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加大信访积案处理,努力推动案结事了人和,确保一方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