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04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松龄路街道将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淄川北部新城建设步伐。

一是实施城区更新工程。规划完成“五横七纵”路网、七大城市公园、“两河”绿色生态长廊等项目,积极推进君悦经适房二期、雁阳御城四期等新建小区建设;全面完成朱家、菜园、三里等社区拆迁和安居、菜园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改造华齐花苑、老干校、区医院等27栋楼房;实施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经十东路东延、沿河东路、泉龙北路东延等道路建设工程。

二是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引进优质企业与青铁鲁维物流港合作,推进山东鲁维青铁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积极申报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新星集团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促进新星网上商城、鲁泰商城健康发展,推动吉祥路商业街夜间经济发展试点,实施升级改造亮化提升工程。

三是实施红色党建工程。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出讲政治、有能力、有担当的居民担任两委成员,确保社区班子团结稳定;以吉祥红色商圈、红色物业“爱在柳泉”志愿服务、蔺桂霞党建工作室等党建品牌为抓手,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提升了党员队伍战斗力。

四是实施民生优先工程。建成泉龙小区配套幼儿园工程,建设施工北关小学朱家分校;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到鲁泰、华新等企业就业,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适时开展就业和技能培训;以12345和般阳民生为依托,及时处理群众反映诉求,提高市民投诉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