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松龄路街道第四届春季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23-533416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松龄路街道第四届春季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08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同时保障企业春节后正常生产经营和求职者需求,由淄川区人社局主办,松龄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春风行动 松龄相伴”第四届春季专场招聘会于2023年2月7日在吉祥广场成功举办!

上午9时,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驻足,认真与企业沟通,详细了解岗位情况、薪资待遇并登记个人信息。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大多是返乡就业创业的应往届大学生和本地求职者。

期间,区人社局直播团队“淄川就业”联合街道微信视频号“实干松龄”进行了现场直播,就企业情况、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网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直播浏览量近万人次。通过直播“带岗”,不少未到现场的求职者也能在线进行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招聘面,使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以进行交流咨询,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区人社局局长刘芳、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贵友,松龄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贵春、办事处主任沈圣慧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询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引才、用才、留才、育才力度,不断优化用工环境,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实现就业增收。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设置三个专区,一是企业招聘区,共有鲁泰集团、山东新星集团、鲁维制药、淄博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淄博瑞隆食品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近400个,需求人数800多人,涵盖纺织、物流、医药、零售、建筑等行业,招聘会结束时,有400余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二是零工招聘区,吸引了快递行业顺丰、申通等企业,送餐行业美团,劳务服务行业苏相劳务等来到招聘会现场,满足不同就业需求的劳动者找到心仪的工作,帮助他们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就业、增加收入。三是政策咨询处,区人社局就业科、农商银行、齐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参加,对就业创业、人才金政、创业贷款等方面进行政策解答。

   做好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区“三提三争”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松龄路街道密切关注辖区内就业创业情况,致力于为企业、求职者提供多种就业、创业服务。被评为省级“创业型”街道,更激励着松龄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下一步,松龄路街道将继续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帮助劳动者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实现就业,为促进淄川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乡积蓄充足的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