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人民政府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人民政府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松龄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分管领导为组长,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了党政办公室为信息安全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街道信息安全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场所,确保工作有机构、任务有部署。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了《松龄路街道信息公开指南》。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街道及时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通过网格走访、意见箱、举报电话等形式,及时与群众互动交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本年度街道重点做好财务、办公用品采购、良种补贴等方面的公开事项,在公开栏及时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依法申请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条次,其中职能类1条;业务类2条,统计数据类1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对所有政府公开都采取免费公开的方式,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八、因政府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组织并负责。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街道没有所属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种新事物,首先还没有被普遍接受和知晓,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社会整体了解程度不够。

二是公开方式单一。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在区政府网站上公开,不能使更多的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公开信息,影响了这项工作的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办事处将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并且建立多种公开渠道,使得社区居民能够更多的了解政府公开信息。

2、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文件公开的业务流程,建立覆盖各单位和行业管理机构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网络,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优化网络,加快传递速度,完善考核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基础性保障。

二是不断扩大信息覆盖面,增强信息分类的系统性、科学性,提高信息公开服务的便民性,对公众需求量大、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进行集中梳理,丰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信息的公开范围,整合资源,公开更多的服务类信息。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