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人民政府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573/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2 发布机构: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人民政府松龄路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2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到2013年底累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

  本街道根据《条例》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以“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之外,都应当公开”为原则,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本街道网上公开的信息为管理规范、发展计划、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法律、法规、规章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2013年,街道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领导分工、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以及公开年报等事项,做到符合条件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完善了公开程序,确保公开工作规范、合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3年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机减免情况。

  2013年度街道全部政府公开信息全部免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街道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12次,其中电话接听78次,当面咨询接待34次。本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2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街道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分析我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具体工作人员对该项工作的专业性与熟悉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如对某一公文属性的界定、如何确定其属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免于公开等都还在不断摸索中。二是工作人员需进一步提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工作开展规范、合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类,需进一步细化、完善。

        

                                                                                    201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