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川区举办2023年纪念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721528/2023-535624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7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淄川区举办2023年纪念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 字号:
  • |
  • 打印

仲夏六月,万物并秀。6月5日,雷达汽车淄博工厂报告厅坐无虚席,淄川区2023年纪念六五环境日暨”雷达新能源“杯全区生态文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长浩、淄川区政府副区长翟纯乾、淄川区政协副主席张俊杰出席活动。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鹏致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继波主持仪式。

近年来,淄川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兴区”战略目标,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织拳,有力推动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全区优良天数240天,同比增长20天,取得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成绩,重污染天数7天,同比减少4天;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指标列全省149个县(市、区)第14、全市第2,孝妇河南外环断面COD、氨氮浓度同比改善28.4和36.9,土壤安全利用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均为100%,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越来越高,蓝天白云、山清水秀已逐渐成为淄川新常态。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事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淄川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谱写“强富美优”淄川新篇章贡献环保力量。同时呼吁全区各行各业、广大群众,继续携起手来,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推动者、奋斗者,始终敬畏自然、善待环境,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淄川。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雷达汽车淄博工厂、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东华科技有限公司作企业污染防治典型经验分享;淄博师专学生朗诵《地球万岁》;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纪尊勇以图片展示并讲述在摄影工作中对全区生态环境变化的鲜明感受,宣读“雷达新能源”杯全区生态文明摄影大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