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标题: 2023年2月1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MB28721528/2023-533354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2023年2月1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等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淄川区将军东路168号)
  联系电话:0533-5289011
  电子邮箱:guanlike007@zb.shandong.cn>|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1

年产3000吨耐火材料技改项目

山东东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开发区

山东鲁蒙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不改变原有生产工艺的基础上烧成工序改为使用电炉代替部分天然气炉,新增电炉、磨床、烘床等设备,原有2台8m3梭式窑变更为1用1备,同时将合成树脂改造为酚醛树脂,原产能不变。

烘干工序苯酚、甲醛、VOCs集气罩收集经原有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

电炉烧成废气(苯酚、甲醛、VOCs)经焚烧炉+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梭式窑烧成废气经焚烧炉+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干燥箱干燥废气经各自配套的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

 

 

2

年产5000万件弹力球技改项目

淄博科豪工艺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

山东鲁蒙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在现有5000万件弹力球项目基础上增加弹力球配件生产,主要包括:增设注塑机等国产设备6台(套)及配套部分公用设施,弹力球产能不变,新增5000万件弹力球配件。

注塑和焊接工序产生的VOCs经集气罩收集,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

 

 

 

3

退火窑技改项目

淄博金田轻工制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

山东鲁蒙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拆除原退火窑,引进气电两用水晶玻璃应力消除生产线两条、燃烧系统两套及进口不锈钢网带两条,组建成两条电气加热循环风双速退火窑,以实现退火窑内部温度的精确调控,降低退火残次品产率,产能不变。

 

退火窑配套低氮燃烧器,天然气烟气经循环换热后经15米排气筒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