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标题: 2024年3月13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MB28721528/2024-54327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

2024年3月13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等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3日-2024年3月1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淄川区将军东路168号)
  联系电话:0533-5289011
  电子邮箱:guanlike007@zb.shandong.cn>|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1

30000吨/年蓄电池添加剂产品升级技改项目

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淄川经济开发区马莲山路10号

淄博嘉泽瑞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原材料石墨更换为鳞片石墨,把现有车间东侧生产线中的4套分装设备搬到厂房中部位置,并新购进2套分装设备,作为2#分装线。

复合添加剂车间一线二线负极材料生产线1层包装工序设置集气罩收集产生的颗粒物排入布袋除尘器处理,三线正极材料生产线1层包装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排入布袋除尘器处理,一线、二线、三线生产线2层筛分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排入除尘器,一线、二线、三线生产线3层混合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排入除尘器,经4套除尘器(两两串联)处理后的废气颗粒物排入15m高的DA002排气筒,一线、二线、三线生产线5层投料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分别排入6套除尘器(均并联),处理后经15m高的DA001排气筒排放。小包装添加剂车间分装线投料、包装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分别经3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的DA003排气筒排放。

报告表

 

 

2

10000吨/年短纤维产品升级技改项目

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淄川经济开发区马莲山路10号

淄博嘉泽瑞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利用短纤维车间对现有一期项目进行技改,将原料中的纤维长丝改为超细高强纤维长丝,同时对挤水辊进行挤压能力升级,产品含水量更低。项目完成后产能不变,具备10000吨/年短纤维产品的产能。

浸液、挤压产生的VOCs采取厂房密闭、加强管理等措施降低影响。

报告表

 

3

山东熙林钢材有限公司电炉技改项目

山东熙林钢材有限公司

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奂山路3号甲

淄博嘉泽瑞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利用公司院内一闲置库房设置为热处理车间并新增三台箱式电炉,用于钢板正火退火淬火回火等调质热处理工艺加工,增加钢板的机械性能

切割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未被收集的车间内无组织排放;焊接烟尘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