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建设淄川汽配城(市场)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三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003
建议人: 陈晓东
主办单位: 淄川区商务局
答复时间: 2023-07-11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川商发〔2023〕36号    签发人:杨淑鸿    

 

陈晓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淄川汽配城(市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有序推进。按照职能划分,区商务局承担“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和社区商业发展”的职责。新建一处综合、规范的汽配城(市场)涉及到招商、发改、自然资源、规划等多个职能部门,需要多部门配合共同完成。针对您的建议,立足部门职责,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商业网点规划。依据我区商业发展现状,分步完善全区商业网点布局。结合各镇(街道)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功能定位,合理布局商品交易市场、商业零售网点、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商业网点,打造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商贸功能区块,逐步构筑布局和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体系完整的商贸布局体系。
  二是抓好商贸领域招商工作。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探索多途径投入,吸引民营资本、社会资本共同推动汽配城(市场)建设。大力引进好项目、引进人才、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通过高水平的竞争,带动商贸流通业高水平的发展。
  三是做好部门协作工作。您提出的建设汽配城(市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对今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积极会同双杨镇、相关部门充分调查研究,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商务局

2023年7月11日

关于建设淄川汽配城(市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