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商务局
标题: 淄川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44XY/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淄川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政办字(2008)5号等文件精神,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领导组,健全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孙厚永任组长,付志欣、赵春波、高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招商一局、招商二局、办公室、外贸科、外资科、外事科、财务科等局、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小组各成员按照分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相应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加强学习与培训
  我局先后派工作人员到对口上级部门学习、调研,认真学习《条例》的有关精神和规定。并开展集中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举办三期培训班,对全局同志进行集中培训,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等,广泛深入的学习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完善制度,规范程序
  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局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及时编制发布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把各类信息细化分配到各科室,做到责任明确。按照“内容合法、程序规范、形式简明、操作简便”的原则,明确规定了各局、科室的职责,依法进行全面清理政府信息,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四、充实信息、扩大信息公开面
  为不断充实信息、拓展信息公开面,加强政务信息透明度,我局积极采取以下信息公开途径:一是公开发行的行政公文、信息简报或其他期刊等,二是外经贸局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三是广播、电视等公众媒体。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五、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
  3、信息公开面不够广泛。
  在改进措施上,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办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培训,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