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标题: 双杨镇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走深走实
索引号: 11370302004339204R/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双杨镇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31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2022年4月20日,“双杨镇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推进会”在双杨镇人民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双杨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牵头,召集20个村居和2个社区的协理员参加本次会议,5月29日完成招聘,成功招募城乡公益性岗位共计107人,其中,乡村公益岗36人,城镇公益岗71人。

会议上,就城乡公益性岗位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2022年双杨镇城乡公益性岗位一览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岗、劳动保障岗、村容保洁等实用性岗位进行了详细解释,更充分地了解了意向岗位的职责任务、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本次招聘会是双杨镇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扩大了双杨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面,更提高了城乡公益性岗位匹配率。这次招录公益性岗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经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签订协议的流程,双杨镇2022年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工作圆满落幕。

下一步,双杨镇将进一步增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的紧迫性,理清重点、靶向发力。通过下沉村居服务、媒体宣传典型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岗位“需开发尽开发”、“人员需安置尽安置”,大力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走深走实,让困难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