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339204R/2023-53532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 字号:
  • |
  • 打印

(一)2023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深刻领会党的重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需求。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依法科学理财,为双杨高质量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一是收入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既要充分考虑影响收入增减的各项因素,又要与全区收入目标相衔接。二是资金筹集坚持拓宽渠道、多措并举,统筹用好各类预算资金,努力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三是支出预算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全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13070万元,增长10%,预计可用财力达到2294万元。

全镇地方财政支出229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万元,农林水支出263万元,教育支出1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