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102省道两侧安装路灯”的建议答复
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01
建议人: 孙兆云、刘昌良、王聪、高丽君
主办单位: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9-2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孙兆云、刘昌良、王聪、高丽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102省道两侧安装路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代表们的建议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经认真调查了解,并多次与区直有关部门沟通,相关政策、问题已经明确。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规定 “收费广场、服务区广场、避险车道、检测点应设置照明设施,位于城市出入口路段的互通式立体交叉、特大桥、机场高速公路,环城高速公路可设置照明设施”,根据现行的公路建设标准,并没有完善安装路灯的规定。道路的建设并不包括路灯的安装,而是由地方政府根据各道路状况与财力状况进行解决,建成区内主干道要求98%以上应覆盖路灯安装,建成区外没有明确规定要求。各位代表所建议的位置是在城区外路段,所以没有明文规定要求安装路灯。前期我镇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为102省道安装路灯,但均答复暂不具备条件,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双杨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在102省道两侧安装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