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杨镇坡子村七星河道清除泄洪安全隐患”建议的答复
淄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7
建议人: 李爱琴、孙兆云、王克忠、张东
主办单位: 淄川区双杨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2-09-21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双杨政发〔202237

 

 

双杨镇人民政府

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李爱琴、孙兆云、王克忠、张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双杨镇坡子村七星河道清除泄洪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代表们的建议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确保今后安全度汛。经多方协调,现处理结果如下:

1、七星河河道南侧贾村地界内有数棵柳树,河水长期冲刷后存在倾倒至河道内堵塞泄洪的隐患,柳树已清理。

2、因淤泥沉积导致玉带桥以东贾村地界内河床高于坡子村段河床60公分以上,造成泄洪不畅,淤泥已经清理。

3、为提高泄洪能力,5月份,坡子村对本村段河道进行了清淤。

4、经区人大两位副主任李洁、张学文多次督导,区水务局答复坡子村先行施工,完工后拨付部分资金。镇政府多方筹措部分资金,支持村里重新修建两座桥梁,并在河道低洼处修建500米挡水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双杨镇人民政府

                      2022921

 

(联系单位:双杨镇人民政府;联系人:赵秋霞;联系电话:5481110)

为确保安全度汛,2011年以来,双杨镇、坡子村多次筹措资金对坡子村段的河道进行河堤加固、河床整修、河道清淤,但因资金不足、协调能力有限,一直未能彻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