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太河镇人民政府
标题: 太河镇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312757J/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太河镇人民政府

太河镇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0
  • 字号:
  • |
  • 打印

日前,太河镇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王迁以党政办全体同志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山东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全区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任务清单》,总结梳理了我镇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查摆了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并针对不同部门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各部门配合不够协调;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的范围还有待扩展。

会议提出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

一、吃透文件精神,准确识别政府信息中的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准确把握信息公开中的涉密问题,提高全体人员对《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进一步做好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根据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工作,严格兑现奖惩,提高各部门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积极协调,主动做好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三、及时请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或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请示,确保上网发布的信息准确无误,不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