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太河镇人民政府
标题: 太河镇:以政务公开,推进“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索引号: 11370302004312757J/2023-53550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太河镇人民政府

太河镇:以政务公开,推进“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23-04-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太河镇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1日,利用周一机关干部例会,对全镇机关干部进行保密工作知识培训。集中学习了关于使用电脑的保密要求、保密法规定的12种严重违规行为、国家公务员泄露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要承担的行政责任等方面的保密工作知识。

 

全镇各村充分发挥普法宣传优势,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利用“明理胡同”和“主题党日”的形式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背景、内容、意义进行宣讲和学习。

同时,通过在同古大集、口头大集、峨庄大集悬挂横幅、及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让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通过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和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