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统计局
标题: 淄川区统计局 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660184140/2024-533491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2 发布机构: 淄川区统计局

淄川区统计局 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1-22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统计局

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形式及内容

1、组织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

2、组织各科室、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政务公开培训。围绕政务公开基本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3.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

4.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

三、参加人员

相关科室与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方式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通过组织相关科室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及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全面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从而切实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培训要求

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