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统计局
标题: 淄川区组织参加淄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两员”培训会议
索引号: 660184140/2023-541494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1 发布机构: 淄川区统计局

淄川区组织参加淄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两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1
  • 字号:
  • |
  • 打印

12月9日上午,淄川区经普办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经普专班人员及“两员”参加淄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两员”培训会议,淄川区设三个分会场,共计726人参会。

本次会议一是讲解非一套表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对象的划分以及普查登记的流程;二是讲解非一套表单位从业人员、研究开发活动及行政事业、民间非营利报表的指标说明以及填报方法;三是讲解非一套表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指标的填报说明,以及非一套表能源生石灰生产情况填表说明;四是讲解非一套表中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数字经济活动情况等指标的填报说明。同时对登记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解答,最后在现场开展“两员”五经普知识考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工作。普查登记是检验清查质量的重要标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二要掌握普查登记方法,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以普查方案作为开展经普工作的基础规范,要认识、理解方案有关要求,关注核心指标,掌握各项指标的含义及填写要求。三要承担好普查登记的责任,持续抓好两员作风和能力建设。要强化数据质量,筑牢数据防范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我区五经普“两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接下来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