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川区举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演练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淄川区举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7
  • 字号:
  • |
  • 打印

4月6日下午,淄川区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演练在齐山举行。区文旅局、太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演练活动。各A级景区所在镇、街道分管负责人,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演练。

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锟长指出,春天如约而至,旅游景区也将有序开放,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对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标准,精准防控,根据《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一字一字落实到位,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清洁消毒,做好安全保障;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明确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是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景区健康有序开放。

景区有序开放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流程演练观摩。

区文化和旅游局三级主任科员孙健传达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管理办法》。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李敏绪部署A级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有关事项。

各A级景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此次演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采取预设场景、科目演练,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化,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巩固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景区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