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3月23日,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演练在翠林园大酒店举办。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安全员、文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安全生产警示片》。
会议强调,当前文旅行业迎来提振信心、复苏振兴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理念时时记在心上。各经营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将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精细的举措,对排查情况进行再核实、再细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彻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区自然资源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分别针对森林防火和消防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全区文旅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会后,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