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博市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节前综合检查 护航新春文化市场安全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4-542922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2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淄博市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节前综合检查 护航新春文化市场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02
  • 字号:
  • |
  • 打印

新春将至,为了给全区人民提供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文化娱乐环境,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将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作为检查重点,组织局执法大队、新闻出版广电科,联合公安、消防、市场、交通等部门于2024年1月29日至2月2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本次综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8人次,在1月29日至2月2日期间,对20余家网吧、KTV、剧本杀、旅行社、影院、书店等经营单位和进出我区的旅游大巴进行了综合检查未发现问题。在检查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主动向经营业户讲解最新政策法规并要求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责任制度。

经检查,各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状况良好,消防安全措施到位。局工作人员在综合检查行动后,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全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再宣传教育,强化其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引导各经营单位利用好自查系统,及时发现经营场所内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避免安全事故和违法行为产生。
在综合检查的基础之上,我局将于春节假日期间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日常巡查,保障好经营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在新春期间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