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2023春节假期,淄川文旅市场回暖趋热,喜迎“开门红”!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春节假期,淄川文旅市场回暖趋热,喜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29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回暖复苏态势明显,迎来兔年“开门红”。

惠民政策实惠引人  出游热情明显提升

节前,淄川区推出“淄在购物 乐游山川”惠民消费活动,面向社会发放13万张免费景区门票兑换券,活动涵盖全区10家在营景区,游客持券可免费兑换景区的首道门票。通过派发景区免费门票兑换券,进一步增强群众旅游出行意愿,强势助力春节文旅消费,极大地提振了消费信心。

丰富假日市场供给   景区业态亮点纷呈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围绕春节主题,各景区推出登山祈福、滑雪嬉雪、非遗体验、富硒采摘、民俗灯会等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假日选择。

节庆活动亮点突出。潭溪山第八届冰瀑节,在传承冰雪文化的基础上,联合青年文化创意品牌打造新春大耳兔装置展,增加了游客参与度、体验度,成为活跃兔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齐鲁欢乐世界推出闹春游园会、梓橦山景区推出梦幻星河新春灯会,将传统民俗文化有机融入春节活动,年俗元素营造浓浓“年味”。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各景区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采取安全员、保洁员、宣传员、讲解员、咨询员“五员一体”的方式,加强管理服务,引导游客遵守游览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素质大大提升,共同营造了游览秩序井然的和谐节日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