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不负春光!淄川推出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不负春光!淄川推出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日期:2023-03-27
  • 字号:
  • |
  • 打印

3月25日,在2023淄博人游淄博赏花季暨“春漾淄川”第十一届齐山樱花节启动仪式上,淄川区发布了“春漾淄川”五条精品旅游路线。


       聊斋文化+陶风琉韵体验之旅

线路:领尚琉璃文创园(约1-2小时)→龙泉铁壶博物馆(约1小时)→蒲松龄纪念馆(约1小时)→淄川博物馆/源一刻瓷博物馆/青岭内画鼻烟壶博物馆(各约1小时)→西山公园(约1小时)→品尝淄川烧烤/淄川本地菜

主要特点:这条线路充分体现了淄川“聊斋故里 水韵瓷都”的人文魅力。游览点主要分布在湖南路和松龄路沿线。

第一站,在世界规模最大的手工热塑琉璃生产企业【领尚琉璃文创园】观看古法琉璃制作,参观琉璃工艺品展厅,亲手制作琉璃工艺品。

第二站,在【龙泉铁壶博物馆】,欣赏馆内一万余件铁壶藏品。

第三站,在【蒲松龄纪念馆】了解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坎坷人生和《聊斋志异》的文学魅力。

第四站,在【淄川区博物馆】细细聆听几千年来的“般阳古韵”,在【源一刻瓷博物馆】欣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梓源先生的刻瓷作品,在【青岭内画鼻烟壶博物馆】欣赏鲁派内画鼻烟壶精品,三处博物馆可任选一馆或多馆参观。

第五站,在【西山公园】悠然自得地感受春天。

午餐或晚餐可以选择品尝火出圈的淄博烧烤或淄川本地菜,两日游建议就近选择城区酒店住宿。

 

山水生态休闲度假之旅

线路:潭溪山(约5小时)/齐山(约5小时)/云明山(约3小时)→精品民宿住宿体验→后沟村杏花谷/土泉村千年流苏(约1小时)→漫步古村落(约1小时)→就近水果采摘(约1小时)

主要特点:这条线路集中了淄川最美的山水风景、最多的传统村落和众多的精品民宿,游览点主要分布在太河镇太河片区、峨庄片区的淄中路沿线。

【潭溪山】【齐山】【云明山】同为山岳型景观,可任选其一游览。

一天的游玩结束后,最好是能选一处民宿住下来,感受乡村夜晚的宁静,【叮咚小院】【上舍】【芸弘山房】十余处精品民宿盲选也不会出错。

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后或漫步石头房石板路的【古村落】,或在花开时节去【杏花谷】【土泉千年流苏】打卡,或就近选择【樱桃园】采摘,或参加民宿中组织的各种小活动,绝对是放松却又充实的一天。

 

长城沿线寻迹之旅(红色记忆传承之旅)

线路:马鞍山景区/梦泉生态旅游区/涌泉齐长城景区(均为3小时左右)→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约1小时)→镶月湖/雾岭山/百果园樱桃采摘(各约1小时)→民宿住宿体验

主要特点:这条线路大致沿齐长城走向,有着众多的古村落和红色文化资源。游览点主要分布在西河镇至太河镇淄河片区的主干道沿线。

第一站,可以选择气壮山河的马鞍山抗日保卫战发生地【马鞍山景区】,或是因孙膑梦泉而得名的【梦泉生态旅游区】,或是可以感受齐长城磅礴气势的【涌泉齐长城景区】。

第二站,返程途中在【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领略艾草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三站,波光粼粼的【镶月湖公园】,200亩山楂林的【雾岭山】,3月份就进入樱桃成熟季的【百果大樱桃采摘园】,三个地方紧紧相邻,可以任选其中一处或几处参观体验。

两日游推荐太河镇淄河片区(梦泉村、永泉村),西河镇张庄片区(东庄村、苗峪村),洪山镇土峪村的民宿住宿。

 

欢乐赏花亲子之旅

线路:齐鲁欢乐世界(约4小时)→城区公园(南部森林公园/留仙湖公园/柳泉湿地公园)(约1小时)→久润富硒生态园(约1小时)→品尝淄川烧烤/淄川本地菜

主要特点:这条线路打卡点集中在城区或近郊。

第一站,打卡小朋友、大朋友都喜欢的【齐鲁欢乐世界】游乐园。

第二站,就近选择【南部森林公园】或其他城区公园享受美好春日时光。

第三站,【久润富硒生态园】里感受劳作收获的快乐。

用餐和住宿依旧是推荐本地特色菜馆,两日游建议选择城区酒店或近郊民宿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