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建设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三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097
建议人: 高喜
主办单位: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3-07-19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高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项目由淄川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建设。项目整体内部组成主要包括: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多个部门。

经于淄川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联系得知,该项目目前通过发行专项债的方式解决了融资建设资金,现已完成施工许可手续,正在进行主体一、二层钢结构的建设工作。

根据规划,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位于整体建筑西半区一至二层南区域,建筑面积9521.05㎡。内设展品陈列区、藏品库房、技术用房、办公用房、观众服务设施等基本功能区。由于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受限于整体面积,同时因区直多个部门入驻,因此暂未规划西泠印社、鲁泰纺织、金城医药、鲁维、凯盛科技等厅馆以及独立的大师工作室。

下一步,根据整体规划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将新建非遗展览陈列区和非遗体验室,我局将依托这两处区域,合理规划布局,充分展示出淄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风景线以及反映淄川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此外,我局将进一步征集社会各方及各职能部门的意见,积极争取各级资金,在提升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的影响力,在吸引更多游客参观的基础上,筑巢引凤,让优秀传统人才走进来,留下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7月19日

关于加快淄川文化中心(淄川博物馆)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