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川区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招募公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24-54337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淄川区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16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逐步实现公益培训普惠化、培训资源多元化、培训内容精准化。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现面向社会招募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建立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师资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

(二)有一定的文化艺术特长和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三)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

二、招募范围

      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有文艺特长的退休人员、就读艺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文化艺术领域的自由职业者、民间艺人或文化能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均可报名参选,含舞蹈、音乐、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戏剧、非遗传承、宣传、器乐等多种门类。

三、报名方式及选拔

(一)报名

报名时间:长期招募。

报名方式:报名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自行打印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供身份证、相关获奖荣誉证书、学历、资格证书等复印件,同时提交拟授课领域的视频(视频内容控制在1小时内)或文稿资料。

报名地址:淄川区鲁泰文化路文汇街2号(淄川区文化馆)

联系电话:0533-5281682

 

(二)选拔流程

第一阶段,资料筛选。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业人员统一对提报的志愿者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面试(面试时间电话通知)。

第二阶段,面试。报名者准备与自身专业相关的一套节目,进行现场展示。因业务种类不同,面试环节以实际通知为准。

第三阶段,录取公示。对符合条件人员,由淄川区文化馆官方微信号进行公示,录取人员纳入淄川区公共文化服务师资库。

四、服务内容

      根据群众文化需求,在全区各级文化阵地,组织实施群众文化培训或活动;辅导和培训基层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组织开展村民喜闻乐见的演出、阅读、讲座等文化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