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7817W/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6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按照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至。本报告将在淄川区人民政府网站(www.zichuan.gov.cn)和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网站(www.zcwhly.gov.cn)上公布。

    一、概述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是主管全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三个科室,即:办公室、文化科、旅游科、新闻出版管理科;共有下属4个事业单位,即:文物事业管理局、文化馆、图书馆、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全年,我局主动公开和更新了各类信息3条。其中新增规划计划1条(《淄川区文化旅游局2012年度工作计划》),新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新增《关于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办理备案工作的公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四、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

  七、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

  2012年度无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

 

              

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