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 字号:
  • |
  • 打印

1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田兵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兵兵说,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乙类乙管”绝不是放开不管,更不是“躺平”和无所事事。调整以后,我们的工作重心由防范全人群感染转移到保护重点人群、降低重症和死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田兵兵指出,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困难群体有人管、急危病例可救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确保日常检测更方便快捷,进一步加强药品物资保障,抓好宣传引导和关心关爱,引导群众理性看待新冠病毒感染,避免出现恐慌心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高效运转,保证各类物资供应,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拉平疫情发病曲线。

田兵兵强调,要充分发挥督导体系作用,把节假日“四风”督导和疫情防控督导结合起来,对督导情况一周一通报,重要问题、特殊问题立即通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医疗卫生战线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