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全域开展“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全域开展“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自7月8日晚,淄川区“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活动在淄川区体育公园正式启动后,7月10日至17日,淄川区3处区直医疗机构、19处卫生院,深入社区(村居)广场、集市等公共场所持续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群众在休闲之余能够享受到免费、专业的健康指导。

  淄川区医院在体育公园开展主题为“卒中识别与救治”义诊。1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活动,开展了卒中知识宣传,脑血管病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及测血压、互动体验一系列活动。

淄川区中医院在鲁泰体育场开展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及用药指导”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医院安排8名医护人员前往现场参与此次义诊活动,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

  淄川区妇计中心在吉祥广场为35-64岁妇女普及两癌筛查政策及注意事项、流程;对0-6岁儿童保健知识进行了宣传;为年轻人科普孕优生殖健康知识;对新冠疫苗接种进行了科普。

  淄川区城区卫生院眼科车呈凯主任携带裂隙灯等专业设备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进行视力测试、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等多项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和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给出了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建议。

  一位近90高龄的退伍老兵为城南卫生院的这次义诊活动竖起了大拇指点赞鼓励,医务人员也为老人家的精气神竖起了大拇指,感谢居民们的认可和鼓励。

  淄川开发区卫生院由王玉昌、王瑛两名“山东省基层名中医”带领的6人服务团队,为居民进行“中医耳穴”的初步知识的讲解,并现场为居民进行耳穴诊断和治疗。

  洪山卫生院孙玉荣家庭医生团队积极在田庄村开展“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和现场义诊活动,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昆仑中心卫生院免费发放医用外科口罩、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接受健康咨询群众120余人。

  磁村卫生院深入村居为村民详细讲解了肩周炎、腱鞘炎等疾病的预防及治疗。

  杨寨卫生院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教会大家到底该怎么吃?应该吃多少?怎么运动?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让老百姓明白该怎么做。

  双沟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等健康小常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学指导及健康小常识的宣讲。

  罗村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健康夜市”上,对群众进行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和现场义诊、咨询。

  寨里中心卫生院组织“名医基层工作站”专家,口腔科、中医科及公共卫生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辖区居民测量血压,指导合理用药,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发放宣传折页等。

  黑旺卫生院组织名中医基层工作站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饮食、用药规律、合理锻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龙泉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居民测量血压,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讲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岭子卫生院到刘家村举办“健康讲座”活动,就常见病、多发病和老年人的日常护理进行了宣传。

  西河中心卫生院邀请淄川区医院心内科专家陈永红主任到西坡地村开展“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共诊疗4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东坪卫生院共接受咨询人数约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00余份,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相关知识。

  张庄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慢病用药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太河中心卫生院在太河大街开展“健康夜市,名医基层行”活动,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常见病、多发病生活及用药指导,现场为广大贴三伏贴收到广大居民及患者的欢迎。

  淄河卫生院为居民讲解预防高血压的保健知识,发放预防高血压知识宣传手册,提高百姓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峨庄卫生院为村民发放健康科普手册,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