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3年淄川区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535027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淄川区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3-05-08
  • 字号:
  • |
  • 打印

一、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检查和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淄川区2023年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将结合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职业卫生双随机任务对全区甲类、乙类用人单位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协助各镇办对辖区内丙类用人单位每年至少巡查1次并督促各镇办于6月30日、12月25日前上报职业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工作汇总表

二、继续开展职业病溯源检查工作

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对全市新发职业病例用人单位进行溯源监督检查的通知》,将继续开展职业病溯源监督检查,督导用人单位进行隐患整改,并对未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查处,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和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为有效减少新发职业病的发生打下基础,不断强化职业卫生监督保障,维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

三、职业卫生抽检任务

将协助检测机构完成全区30家涉及严重职业病危害因素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抽样检测工作。

四、开展放射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及日常监督检查

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放射卫生双随机任务,执行放射卫生双随机检查工作,增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疗机构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