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不可不知的农村饮水安全常识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不可不知的农村饮水安全常识

发布日期:2021-11-26
  • 字号:
  • |
  • 打印

1.什么是饮用水安全?

饮用水安全是指人人都可以及时、方便、经济地获得满足清洁和健康要求的生活用水的一种社会状态。我国农村饮水安全是指饮用水的水质、水量、取水方便程度及保证率符合一定的标准及规定。

2.饮用不安全的水会有哪些危害?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人类80%的疾病、50%的癌症都是与饮用水污染或饮用水不安全有关。长期饮用不洁的水,有害物质在人体内逐渐积累,将会不同程度地诱发各种急性、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病、恶性肿瘤、肠胃病、皮肤病等。

3.农村供水安全与环境卫生状况有关吗?

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与环境卫生状况密切相关。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相结合,改善居室卫生条件,发展沼气、改建厨房、新建、改建卫生厕所,房前屋后植树种花,有利于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从而支持保证农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