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黑旺卫生院专业介绍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黑旺卫生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7-17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黑旺卫生院专业介绍

 

一、内科:内科积极学习新技术,拓宽专业项目,对于各种慢性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年住院人次300余人,具有住院时间短,恢复快的独特优势。

二、外科:外科为我院重点建设科室之一。擅长各种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对常见四肢骨骨折的手法复位、老年膝关节病、肩周炎、腰椎间盘出、甲沟炎、嵌甲及体表肿物切除等具有独特的见解。外科将长期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心一意服务大众,争创黑旺卫生院先进科室。

三、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针灸康复科是我院优势科室。中医科、针灸康复科是市卫健委验收挂牌的“扁鹊国医堂”,是淄博市中医药特色卫生院,有副主任中医师2名,主治中医师2名,中医师3名,业务收入占全院的一半以上。  

中医外治中心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治疗环境,联合淄川区医院基层名医工作站专家,同时整合中医科、针灸理疗科、康复科等特色科室医疗资源,开展针灸、康复、理疗及中药为一体的中医特色治疗,进一步打造我院中医特色优势。

外治中心位置在门诊楼一楼东侧,设有督灸室、针灸理疗室、罐疗室、穴位贴敷室、推拿治疗室、蜡疗室等中医特色诊室。现有副主任中医师2名,主治中医师2名,中医师3名,康复医师1名,治疗师2名,康复护理1名,均曾先后派出到省、市、区级知名医疗机构进修培训中医、康复医疗技术,同时淄川区医院针灸科、康复科蒲红梅主任固定每周一、周四在卫生院坐诊,上下联动开展中医治疗。

中医外治中心坚持以中医为特色的诊疗手段,采用针刺、艾灸、推拿按摩、中药贴敷、小针刀及穴位注射等治疗方法,能够实现可涵盖内、外、妇、儿及杂病等多种治疗病种。科室结合现代医学,应用中西结合治疗颈椎病、颈肩综合症、腰椎间盘突出、膝骨关节炎、脑梗塞、中风后遗症、面瘫、痹证(风、寒、湿痹)、耳鸣耳聋等,疗效显著。  

四、口腔科:有口腔综合治疗机,洁牙机,光固化机,口腔消毒柜,牙片机等设备,主要开展全瓷、烤瓷牙、全口义齿、铸造支架活动桥和桩冠,无痛微创拔牙,根管治疗,再植牙等口腔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疗业务,尤其口腔固定和全口义齿及活动修复,牙列不齐的矫正经验丰富。

五、妇科:始终秉承“服务为民”的理念,开展阴道炎、宫颈炎、外阴白斑、外阴营养不良、外阴疱疹、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盆腔炎、卵巢和宫颈囊肿等多种妇科疾病的诊疗服务,全方面呵护黑旺辖区每位女性朋友,保障她们的健康。

六、疼痛专科:主要以治疗各种急性和慢性顽固性疼痛为目的,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手段为主体,对疼痛部位、程度、范围、性质进行诊断和评估,而后利用中西医各种有效手段,如小针刀、PRP、神经阻滞、关节腔灌注疗法、药物注射、超激光照射等,综合治疗头面部、颈、肩、腰腿痛、老年退变性疼痛和神经性疼痛,为辖区百姓创造无痛轻松生活。

七、医保服务:为解决百姓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全面实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镇卫生院门诊就诊可以享受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1000元,门诊慢性病报销比,55%报销补偿,住院享受85%报销补偿。

八、医技科:现拥有迪瑞CS-680B 600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F580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 、U500艾康尿液分析仪、FS-205荧光定量分析仪、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 、万东DR数字影像拍片系统、迈瑞DC-6多功能彩超等先进仪器设备、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先进诊疗设备。开展血、小便、大便常规、生化、甲状腺功能、凝血功能、癌胚抗原、甲胎蛋白等检查及其他疾病的筛查诊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