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城南卫生院服务流程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城南卫生院服务流程

发布日期:2023-07-19
  • 字号:
  • |
  • 打印

门诊病人就诊流程图.pdf

急诊病人就诊流程.pdf

患者入院、出院流程图.pdf

双向转诊服务流程.pdf

留观制度及服务流程

 

  1. 由于各种原因不需或不能立即住院,但病情尚须观察的病人和门诊输液治疗的病人,可留观察室进行观察,一般留观时间不超过 72小时。 1)暂不能确诊,病情又不允许返回者 2)诊断明确短期内可治愈或诊断明确反复发作的疾病短期内可控制者 3)符合住院条件但病区无床者 4)其他需要留观者
  2. 留观病人一律由医生建立留观病历。
  3. 医师要严密观察留观病人病情,随时记录病情变化及处理经过。             
  4. 护士应随时主动巡视病人,按时护理并及时记录,向医生反映病情变化等。
  5. 医生、护士要按时、详细、认真地进行留观病人交接班工作,并写出书面记录。
  6. 留观室由医院负责组建,门(急)诊值班医师直接管理但有病情变化时相关科室随时会诊。
  7. 患者离开留观室时应有医师医嘱,护士根据医嘱办理住院、转科、转院手续及健康宣教 。
  8. 留观室工作人员执行留观室各项工作制度,留观患者需要遵留观室管理制度 。
  9. 急性传染病及精神病患者不属于留观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