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城南卫生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题培训制度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城南卫生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题培训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9
  • 字号:
  • |
  • 打印

 

健康教育不仅关系到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我院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不断提高全院职工的健康意识,养成文明的生活、科学饮食习惯,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题培训制度。

1、健康教育培训纳入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定期分批组织各科室骨干参加各级健康教育专业培训。

2、每年组织职工参加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继续教育或专题培训,系统学习健康教育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提高自身健康教育专业水平。医院在培训时对被培训对象进行健康教育理论与技能掌握情况进行测试。

3、医院组织的岗前培训内容必须包括健康教育理论与技能等;

4、每年对全院职工进行体检,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汇总,针对本院医护人员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开展相关干预活动。并按统一规定整理归档,以年度为单位保存健康教育资料。